close

 

韓國,台灣和新加坡都有憲法服兵役的規定.
韓國和台灣很相似,考不上大學或讀完大學的都要服役.
只要有學籍,就可以不用服役;但是...有誰真的可以逃過?
一直都聽說韓國明星要去服役,轉眼間已經有很多在服役也有很多正要去.

在韓國1-5級都要服兵役:
5級是得過嚴重疾病但可獨立生活者,短期軍事理論培訓
4級是身體較健康可嘗試1年簡單軍事訓練
3級是22個月,身體受過傷但恢復良好,可執行軍事任務
2級是26個月,基本現役
1級是3年,身體狀況特別好且本身從事相關行業者,一般為空軍和海軍

我可以理解為甚麼韓國明星都想逃過兵役,不僅斷財路還可能會被虐.
而且我也懷疑服役完出來還能不能出名...轉眼LEE生都入伍了.
不過他之前是不是以停學的藉口來延長時間呢?怎麼一直都沒聽說他畢業,PLUS也不讓他延期.
不希望他去服役,韓國服兵役都很苦,會被欺負,一年只有3天假.
雖然有fans說他黑帶,可是黑帶又怎樣,比不上長官的權利!!
長官要妳做甚麼,難道妳敢不做??!!拜託!!那些fans當軍紀是好玩的嗎?
比起李準基,我更擔心花花~~我們可愛美麗的花花弱不禁風的,萬一...
啊!我不敢想象!最好公司給他努力的辦個4級的,逃是逃不過啦!

不過韓國過了28歲的就不用,好似韓國明星都在努力延期,拖過28歲就不用了.
雖然有聽過台灣憲法沒有韓國這麼嚴,但是我同學的說法不太一樣.
台灣要到40歲以後才免兵役. 可憐的W君已經被通緝了,一回台灣就會被抓;
再不然就是40歲後才能以臺灣身份回去,聽起來還蠻可憐的.
Mos~你也快要當兵了~~記得不要撿肥皂啊~XD 開玩笑啦~
臺灣也太苛刻了,不管怎樣,反正你是帶把的就得服役;
不像韓國,考了研究生就算研究人員,是腦力工作者,無需服役。


再來,新加坡的就有點....
新加坡法律規定:
按照徵兵法,所有男性新加坡公民都必須在16歲半時登記服兵役。他們將全職服務2年並在其後每年服務40天,直到他們年屆50歲為止(如果是軍官的話)。如果是其他軍階,直到他們年屆40歲為止。 年幼的新加坡人,無論他們是否有第二國藉或是陪同他們在海外任職的父母而未在新加坡居住和學習,也必須服兵役。

也就是高中畢業就得去?神經病!這個我是最近才知道的! 突然有點不想去新加坡=_=
本來想說去新加坡看看可不可以發展,可以移民入籍最好了,新加坡教育也是不錯的.
可是,我的後代萬一是男生就要服兵役,還要這麼小就去服役,我有點擔心. (屁啦!都還沒有bf就想這些!)
現在似乎是18歲服役,但每年需要回去集訓,直到40歲,這不和常理吧?養家都來不及還集訓?


韓國我是不會去的,冬天太冷了,不適合我的身體.
日本我也不考慮,雖然沒有兵役的規定.
台灣?! 冬天還是很冷啊~~ 雖然有很多美食. T_T
我真是熱帶生物啊~~
新加坡倒是不錯,就是兵役有點不喜歡,除非我生女孩,真是整一個暈倒啦!
還好香港不用服兵役,如果要的話,我該去哪裡??!!

萬一有人有韓國,台灣,新加坡三國國籍,會不會服兵役服到死啊?!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