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哥, 那個...學長是怎麼回事? 他惹了什麼了嗎?」
「他? 切! 自恃清高, 玩碟仙, 和鬼打賭說能滿足他一個條件就跟了那鬼當老婆.」 若陽頭也不抬, 看起來學長很討人厭啊.
「嘿, 那個鬼還是個GAY?!」 李舜吉就是這個個性! 學校裏喜歡他的人不少, 討厭他的人也不少, 分成兩派, 天天對著幹.
「剛好地府在安排空缺, 那鬼就想乘機把他也拉下去做伴.」
...那天看到他魂魄散漫, 該不會是和那鬼有爭鬥, 還是讓那鬼輕薄了? 嘿嘿嘿...... 漓子想著想著開始傻笑.
「你在笑什麼?」
「哦, 沒有!」 漓子一個盡否認否認!

抿了口鴛鴦, 漓子乾脆把想問的都問了, 「哥哥, 你怎麼認識黑白大哥的?」
「小黑小白? 跟小黑打過一架認識的.」
「嘿嘿, 那不就是不打不相識? 小白呢?」
「......」
「? 怎麼不說話? 」
「...他曾是我的仙友.」 若陽眼裏透著不瞭解的情感.
「啊? 他是神仙? 這種素質沒素質, 身材沒身材,長相沒長相的白癡, 天界居然曾經把他列入仙班? 那他怎麼...? 神仙不都氣宇宣昂嗎??? 神仙的審美觀真是奇特啊!」
漓子劈裏啪啦的說了一陣, 被若陽瞪了好久才住口.
「他是天上掌管仙草仙藥的小仙, 太上老君都管他要材料煉丹. 一次幫老君走了一趟拿藥認識了, 之後就常在一起修行. 因為蟠桃會出言不遜得罪一位上仙...」
「原來是被T下來的啊! 他這麼8婆難怪得罪人.」 這種爛個性,八百年也改不了! 死小白,看我下次怎麼糗你. 以漓子的性格, 不糗死小白才怪.
「他性格就是這麼直率...」
「繼續, 然後呢?」
若陽抬頭「知道這麼多做什麼? 糗他嗎? 不要太過分了....就好.」 漓子一臉黑線: 原來哥哥也....嘿, 有後盾怕什麼!
「他在人間的名字叫什麼?」 漓子唯恐天下不亂的想: 你不說我不會自己查嗎?
「樓香淩」 Bingo! 知道名字還不行動? 漓子扔下哥哥在客廳, 抱上厚厚的三世書和命書躲進房間.

記得小白脖子上掛著一牌子, 細看寫的是生辰八字. 後來還被漓子取笑象狗牌, 這回派上用場了!
「樓香淩, 宋朝人氏, 卯年卯月卯日卯時出世, BT, 搞個這樣的時間出世. 書香門第, 父為資政殿大學士, 有一得意門徒...名字在哪看過?」
「這個得意門徒....是哥哥的前世? 原來和大哥有一世情緣的傢夥是他, 難怪這麼粘哥哥. 可是怎麼大哥也在那時候出現? 怎麼回事?」
這個這個, 不明白! 不明白! 不明白! 漓子想破腦袋也不明白! 想破兩顆腦袋也不明白!
翻開命書, 這兩個人真是"糾纏不休", 逼得漓子只好用靈力算命!
「管藥的小仙, 得罪上仙然後被迫下凡,找到! 呃...... 等等等等......這是?!」
漓子臉色一暗,好你個小白! 原來... ...

「你這死小白, 臭小白! 打死你, 讓你不得超生!」
「姐, 幹嘛呐?」 若秋在門外聽到漓子的咒駡聲, 噌地鑽了進來.
漓子把查到的情況說了一遍, 若秋繼前次二度石化!

「你說,你說那個小白被踢下凡時不小心把大哥也扯下來了? 所以和哥哥前世有情緣的就是他?」
「沒錯! 在仙界愛說是非, 後因為連累上仙, 下凡為人, 死後還被秋後算帳入了拔舌地獄... 真苦了他了! 後來被閻王留下.」
被閻王留下? 怕是被逐出仙班了, 象球一樣被T到地府的.兩筆一齊算? 神仙也小肚量啊, 我倒!
「難怪他舌頭這麼長, 下了N層地獄的都變的面目可猙. 所以我說嘛, 原來黑白無常是要進拔舌地獄後才上來任職的.」 自以為聰明的若秋下了結論.

漓子巴了他一掌「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哥哥當初說的落難其實是因為小白! 哥哥是被小白不小心拉下來的!!! 」嚴重懷疑他是不是故意的.
漓子一肚子氣, 一時不知往哪出: 一想到哥哥是這麼"落難"的, 我就想咬死小白!
(伊: = =, 那個...他已經死啦. 若漓: 走開! 凸! 伊: 哦~)
(繼續小白劇場...).

翻開書, 查閱招鬼的咒語
「念咒, 再叫三聲名字.」
「$%&#$^*, 樓香淩,樓香淩,樓香淩」
望望四周, 沒動靜.
「$%&#$^*, 樓香淩,樓香淩,樓香淩」
再望......
「$%&#$^*, 樓香淩,樓香淩,樓香淩」
......小白是聾了還是怎樣!
「$%&#$^*, 樓香淩,樓香淩,樓香淩」
「$%&#$^*, 樓香淩,樓香淩,樓香淩」
「$%&#$^*, 樓香淩,樓香淩,樓香淩」
"呼", 來了陣風!
招來的是......小黑! 不可能, 本小姐怎麼會弄錯!
漓子幹瞪了一眼「小白呢? 怎麼是你(這個黑碳)?」
「小白在養傷. 有事嗎?」
「.....他哪里傷了?」
「被踢傷.」
「不信, 叫他來!」 漓子遞過一疊冥紙, 別說我沒給你好處.
「...可是他...」
漓子一把搶回冥紙 「快去! 想要本小姐招旱天雷來劈你嗎???」 錢還行不通那來硬的!
嗖~ 小黑沒了. 嘿嘿, 漓子招旱天雷是不會啦, 嚇唬鬼有一套.

「不是說有錢能使鬼推磨麼?」 漓子嘟喃道.
「什麼事啦!」 一聲大吼!
「...你背後靈啊, 神經病! 嚇死我!」
「人嚇人會嚇死人, 鬼嚇人是嚇不死D.」 小白一瘸一瘸的挪動.
「你真的有傷?」漓子好奇, 天不怕地不怕的小白會受傷.
「那還有假? 還不是你哥害的! 那天踹我們下去, 本來小黑擋在我前面的, 被踢是應該是他. 誰知道他一躲, 我只能硬是吃下這一腳, 可把我疼的.」
「那小黑怎麼也怪怪的?」
「摔下去的時候他給我墊了底.」 你真狠!

「你哥最近身邊有出現沒有人嗎?」
「問這個幹嘛? 人來人往的我怎麼知道, 又不是連體嬰. 到我問問題!」
「說, 當初你下凡是不是你把我哥哥拉下來的?」 小白身體明顯一僵,開始假裝翻相片簿.
哼, 原來真是故意的. 漓子嚴重鄙視ING.
「!...是他說要和我一起下來的.」 小白一臉無辜.
一臉無辜? 信他就有鬼了!
「哪有? 沒聽過!」 漓子叉著腰,逼進小白, 他連頭也不敢抬.
「....有啦, 有啦~」 有點心虛的聲音.

「這個人是誰?」 小白突然停了, 緊盯著照片問.
「?」 漓子順著他指的看去 「他是我學長. 之前被哥哥救過.」
「你學長? 被救?」 小白臉色變了 「我不喜歡他身上的味道, 不要讓你哥靠近他!」
你看著照片就能聞出味道, 真神了你! 我看不要讓哥哥靠近的應該是你.

「我有天看了生死冊, 發現你哥今世會與兩人有情緣, 按理說, 這一世他就修行圓滿,實在不應該有此劫. 很難說是孽緣還是喜緣?」
「哦~~原來是發現有情敵.」 漓子眯著眼看他.
「你給我閉嘴! 平常多留意點, 要是誤了你哥修行, 他就不能回天界了!」
「這麼嚴重! 我一定留意!」

小白給了漓子一塊權杖, 找他的時候容易點, 不用念咒, 說是念得他頭疼.
除了要漓子多留意, 還要隨時記下若陽的行蹤.
哎, 大哥飄渺不定, 豈是我能跟到的? 漓子苦笑.
盡力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