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漓子扯著弟弟若秋的衣領,趕在哥哥若陽的後面.
「喂, 哥, 等等我們啊」
「算了, 反正趕不上, 不如我們喝一杯再去?」 若秋擺出一副很屌的樣子, 讓漓子看了就氣!
漓子給了老弟一爆栗, 「你以為你是誰啊? 走快點啦!」看著遠處近似在飛的大哥, 「需要這麼快嗎? 小心嚇到路人.」
「啊!!!!!!!! 鬼啊!!!!!」
漓子剛說完就有一個被嚇到了, 「老哥, 你有神力別人沒有啊, 你有點意識行不行,大家都被你嚇壞了. 」
漓子扶住快瘋掉的路人, 塞了個小丸子進他嘴裏. 只能先讓他定定驚了.
弟弟湊進那人, 看了看:「嘿嘿, 這人前世是畜生, 經不起嚇.」
="= ...... 漓子僵在那, 拳頭握緊. 我忍!
弟弟轉過頭看到漓子眯著眼,就知道是暴風雨前夕, 連忙示好:「! 嘿嘿, 嘿嘿, 老姐, 今天氣色不錯啊! 」
「哎呦呦,老哥跑遠了! 走吧~」
「你才知道??!!! 那你還添亂!!! 」

待他們趕到靈堂, 若陽早已把棺木掀開, 扶起裏面的"人", 揉揉那人的眉心:「起來了, 睡得夠久了.」
「喂,你這人神經病啊! 給我滾出去!」 邊上的幾個男人一邊罵一邊揪著若陽的後領, 估計那些是家中長輩,不忍往生者受到搔擾.
這時若陽懷裏的"人"動了, 可把那裏的男男女女給嚇了! 個個盯著大氣也不敢喘!
媽呀! 這死人咋動啦?
那"人"蠕動的越來越多次, 最後竟然睜開了眼.
若陽見他睜了眼, 轉過頭說:「給我碗水.」叫了半天, 才有一個膽大的回過神, 戰戰兢兢地遞了半碗水.
若陽手起手落, 一道符在水中化開, 水成了綠色.
喂過睜眼的"死人", 那人的眼睛有了神, 對著四周的人直瞪, 最後朝一婦人喊媽, 婦人愣了愣哭著抱住他...
若陽放開手對那母子說:「今晚我必須和你兒子待到淩晨5時. 確保他沒事.」
婦人緊張起來:「今晚會發生什麼事? 我兒子還會有什麼事嗎?」
「讓其他人都回去, 留下你兒子在這裏. 明早再來接他.」
「這, 我能不能留下陪我兒子?」 婦人抱緊了兒子, 開玩笑, 兒子剛活過來, 還沒搞清楚什麼事, 又要走?
「想他快點死就留下!」 若陽留下狠話, 站起來轉向另一邊不想理會他們了.
「漓子, 若秋, 東西準備一下.」
終於等到哥哥這句話. 嘿! 輪到本小姐我出馬啦. ^^ 漓子巴不得自己可以說話.
「這位阿姨, 要相信我哥哥, 他說不能留就不能留, 否則有什麼三長兩短, 我們可擔當不起啊.」
安慰完婦人, 漓子開始掃人出門, 「好了, 大家回去吧, 明早就可以看到他完好無缺的出現在大家面前, 明天會把事情交代清楚的.」

終於趕完人, 漓子和弟弟開始佈陣, 各自偷瞄了一下大哥.
「漓子若秋,不要心不在焉!」 馬上被發現.
=_=b 老大, 你不是人! 閉著眼睛背對著也能知道? 難道後腦長了眼睛不成? - 漓子這話沒敢說出來.
「哦...」
「這位大哥, 這是怎麼回事? 我是生是死啊? 」 "死人"...厄...那位..暫時稱他為A君, 瞟了若陽好幾眼才敢開口.
若陽轉過身 「過了明早你就是活人.」
A君一臉迷茫 「恩? 難道我現在是死人?」
「在我未給鬼差批文之前,你的魂魄隨時可能離體.」
A君沒有回過神, 傻傻的眼睛眨了眨.
「也就是說我哥如果沒和鬼差溝通好, 你還是會死!」
「鬼...鬼差? 你..你們不是人?」 A君O著張嘴...
=_=||| 這人不是一般的笨, 漓子沒好氣的解釋「我們是人好不好! 只不過比一般人多了些能和冥界接觸的本領罷了. 」
「今天你運氣好, 遇上我哥, 不然你現在就是枉死鬼一個...恩? 哪來的風?」 敢情是鬼差大哥來了?
哦, A君扭曲的五官八成就是身後兩位嚇出來的.
果然... 捧著厚厚批文的兩鬼差準時來了,也被若陽他們的陣勢嚇了一跳, 勾魂惹上修行人, 鬼差做事前也得想一想.
若陽取出符紙, 示意兩鬼差不是沖著他們來的. 符紙化開, 批文出現在鬼差面前.
一個鬼差打開批文, 又看向若陽, 似乎不信.
畢竟第一次碰到這種情況, 不按公辦理的話會被閻王扔到鳥不生蛋的N層地獄, 到時就是哭也哭不出來.
「看清楚, 有閻王的印, 再說他的字跡你們總認得出吧? 不是一般人/鬼能仿出來的.」
「除了我哥, 嘿嘿.」 ......誰在說話? 竟然在這節骨眼上! 你這個笨蛋若秋! 你哪壺不開提哪壺?!!
若秋被哥哥怒視N秒才意識到自己說錯話, 只好補了一句「我哥哥可沒仿哦!」
喔! 真是敗給你了!
看著兩鬼差大哥的臉越來越陰, 哎~ 今晚不太平啦!

若陽畢竟曾是上仙, 修行較高, 把兩個鬼差直接打到閻王殿前, 把剛要回殿的閻王硬是嚇出幾根白頭發!
翻過來一看, 那個慘啊! 閻王一身冷汗, 幽幽的自語: 還好被打的不是我.
事後那兩個鬼差給罵個半死, 說是連自家閻王的字跡也不認得, 短期停職!
......
好象忘了什麼? 啊! A君哪去了? 厄! 嚇暈了, 這樣也好, 眼不見為淨.

第二天, A君家人準時來接人, 千謝萬謝的, 也不敢問起昨晚, 經過這麼些離奇的事, 誰也不敢亂開口.
若陽交代了些事情, 還要A君以後多積點口德, 經過這次, 他多少應該收斂一點.
誰叫他拜山時出言不善, 得罪了一個鬼兄, 好死不死這位鬼兄和判官有交情, 私底下改了A君的陽壽.
幸虧讓若陽發現, 才沒讓判官有徇私枉法的機會. 至於那個鬼兄和判官, 大概現在在N層地府做伴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