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跟了大哥幾次, 漓子已經習慣了這種場面, 每次都很順利, 只有一兩次小弟多嘴惹了麻煩, 已經被禁足百日.
百日? 也不過3個多月罷了, 偏偏過去這3個多月風平浪靜, 那當然是若陽的功勞.
這天和新上任的判官打了照面, 若陽早早地回到家, 例行公事擺好陣, 算算是否有遺漏的亡魂. 在漓子看來是多此一舉.
晚飯早過了, 若陽還沒出來, 漓子心想難道真的出狀況?
哦, 不是說新官上任三把火嗎? 看來也不過如此!

「哥哥, 下次我可不可以跟著你? 可不可以? 可不可以?」 若秋完全不顧哥哥臉色,纏人技術發揮的淋漓盡致.
「......」
「你個白癡!」 漓子拉開若秋, 彈離大哥幾米...
「收拾一下東西, 亥時出發.」(亥時——21至23點)
「好耶!」漓子白了小弟一眼, 我們又不是出去玩!

漓子偷瞥哥哥算出來的卦, 大凶! 吐舌, 不過這人死的時間怎麼這麼熟?
有古怪, 新舊接替之時總會出現漏洞! 怕是在判官空缺的時候下的手吧.
李舜吉...李舜吉...李舜吉??? 該不會是我們學校大三級人稱玉面桃花的李舜吉?
:p 反正去看看就知道了.

沒想到他家那麼難找, 誤了幾個時辰, 靈棚拆了, 拜祭的人散了, 都趕著要火化了!
事情大條了! 能不能攔下還是個問題!
趕到殯儀館, 看門的大爺是認識的.
看到若陽來的匆忙, 再回頭看看剛抬進的棺材, 開了大門讓他們進去了.

還好, 魂魄還跟著那口棺材轉, 奇怪, 魂魄怎麼快要散了? 似乎有被抓去一回又掙脫的跡象.
學長, 你強啊! 被抓去還能掙紮開? 鬼也拿你沒辦法? 漓子心想.
若陽示意漓子去攔下那些人.
「哥, 你叫我怎麼攔啊? 我一弱小女子.....$%#&@^(以下省略消音)」
「桀桀桀, 都給我躺下!」 前方一陣煙霧, 幾個人全倒下了.
迷香???!!!
「做的好!」 哥哥贊完若秋白了漓子一眼, 你看吧, 連他都比你強, 動動腦子!
漓子一時無語.

鍬開館木, 果然是漓子的學長. 若陽還沒來得及把魂魄收好, 就見勾魂鎖扣上了魂魂.
一把將勾魂鎖絞碎, 回頭對上兩雙眼睛.
「嗯? 怎麼是這兩個白不白, 黑不黑的, 醜不拉唧的傢夥? 原來的鬼差大哥呢?」 漓子快人快語道.
「你這雞婆, 什麼醜不拉唧? 你才醜咧!」 那個白得不像樣的傢夥指著漓子的鼻子吼.
噢! 一點鬼差的樣子也沒有, 漓子不做聲, 白了他一眼, 一時間把他氣得更白了.
這時漓子和若秋發現若陽居然有如此驚訝的表情, 呐? 天下紅雨? 大哥居然有這種表情. 兩人同時這麼想.
「小黑小白, 怎麼是你們?」
「是你? 這次又是誰? 有批文嗎?」 那個叫小黑的鬼差攤開手就向若陽要批文, 聽起來還蠻瞭解過程的.
若陽從懷裏抽出符紙, 抖了抖, 把批文現在小黑面前.
小黑接過閱了一眼, 用筆一劃就了事了.
就這樣? 沒戲! 漓子和若秋大為失望.

就這樣? 沒戲! 這時候他們都聊起來了, 除了那個讓漓子看了就討厭的小白.
「那兩位差大哥停職這麼久嗎? 要勞駕兩位辦事?」
「他們早就複職了, 本應由他們接手. 誰知他哥倆前天發了喜帖, 向閻王告假百日. 倒苦了我們.」小黑哭喪著臉.
百日? 人間七七四十九天為地府一日, 地府百日那不等於人間4900天? 也就是大約13年?
漓子粗略的計算了時間: 有13年見不到他們啦, 到時再補上禮金都未遲.

恩? 誰扯我腰帶? 漓子轉頭一看, 是那個死小白.
「好漂亮好漂亮, 給我給我!」 見那個百傢夥揪著漓子剛買的GUESS腰帶不放.
漓子實在忍受不了這個"小白", 看準時機, 捏住他的長舌往下拉, 那舌頭一反彈往他臉上"啪"的打去, 疼的他直流口水.
「哇啊-------------------」 捂著發疼的舌頭,扯著嗓子很沒形象的躲到了若陽身後, 作撒嬌狀 「若陽兄, 好~痛~ 她欺負我, 嗚嗚嗚」
=[]=b 漓子和弟弟當場石化: 他和大哥是這種交情?????
若陽瞟了一眼窗外, 「快5更了, 你們回去吧, 好早點跟閻王複命.」
「嗚嗯, 我不回!」 小白不肯走, 杵在那不動, 兩眼水汪汪的望著若陽.
若秋悄悄挪到漓子身邊 「噁, =_= 小白在放電耶! 我還是頭一回看到陰間引路人放電, 還是對著大哥放的, 太視覺系了!」
「哦」 漓子嚴重無力感!
眼看天快亮了, 再一磨蹭, 就回不去了. 若陽操起手杖, 嘟喃念了幾聲把鬼門打開, 直接把黑白無常踹了下去.
哇, KAO! 老大, 你行啊! 估計小黑小白會痛上一陣子.

再次被過濾掉的重要部分--那個魂魂怎麼樣了? 呃=_=b 一直和小白糾纏倒忘了重點.
漓子還想看看好戲時, 魂魂早已經歸位了 哎~ 若陽手腳真快.

醒來的李舜吉迷糊了一陣, 發現自己身下竟是口棺材, 又見家人和傭人全倒地了, 一時說不出話來.
好不容易看到熟人, 也就是漓子, 又被若陽嚇得開不了口.
「學長, 恭喜你活啦!」 這是哪門的恭喜啊?
「......我死了嗎?」
漓子點頭如掰蒜 「正確的說是你死過了! 又活了!」
「我家人怎麼了!」 他爬出棺材, 害怕的搖著家人.
若秋的迷香藥效也太長了點吧, 會不會出人命啊?
「3, 2, 1!」 *snap* 若秋讀完秒, 打了一聲響, 他們真的醒了.
李媽媽第一眼驚見自己兒子又活生生的在面前, 「阿吉? 你...你...」
阿姨, 撐住, 不要暈! 那是你兒子, 活過來還不好?
「媽! 媽! 我啦! 我沒事!」
「兒子, 你怎麼....你不是已經...?」
「是他們救了我.」
「發生什麼事? 我兒子他沒事吧?」
「阿姨, 學長好得很啊, 大難不死必有後福! 長命百歲著呐!」漓子開始嘴裏塗蜂蜜哄人.
「哦, 還有, 救你的是我哥! 我和弟弟是跑腿的. 很晚了, 回家吧. 學長, 星期一學校見!」
漓子甩了甩手: 累啊, 終於可以回家了, 法器好重, 扔給弟弟搬好了.

---------------------------------------------------------------
好象太快了, 本來設定先讓小白出幾次場鬧鬧.
舜吉要幾章之後才出現, 結果一時得意忘形把他們一齊送出來了.
=_= 後面會變得很複雜的, 哎~自討苦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